零基础如何搭建嵌入式环境?

更新时间: 2020-02-12 16:09:4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030

      互联网的任何一个行业在今天来说都是非常的火爆的,那么对于想要进入到互联网这个高科技的行业来说,零基础的学员在学习的时候都会选择什么样的职位来进入到这个行业呢?现在大家也都清楚的了解到嵌入式是一门比较火爆的岗位了,所以说很多零基础的学员都会选择学习嵌入式来进入到这个行业,那么零基础如何搭建嵌入式环境呢?


     一、选择合适的交叉编译工具链


     找到与自己目标开发平台(Soc)尽可能相匹配的交叉编译工具链(arm-linux-gcc)


     例如:开发S5PV210平台相关的程序就可以用arm-2009q3这个版本,因为三星官方在开发S5pv210时就使用这个版本的交叉编译工具链,这样选择就尽可能大的相匹配从而避免开发过程中因工具而引发的潜在问题。


     二、交叉编译工具链的安装


      1、选择合适的安装路径

      在虚拟机中,/usr/local/路径下创建一个文件夹arm,即将交叉编译工具链安装在/usr/local/arm路径下。这个路径选择为一般安装路径,合理放置,便于查找和使用,理论上安装在其他地方也是可以的。注:/bin 目录放置一些系统自带的用户使用的应用程序。/sbin目录下存放的是系统自带的系统管理方面的应用程序。


      2、安装


      将安装包arm-2009q3.tar.bz2放在/usr/local/arm路径下,输入tar -jxvf arm-2009q3.tar.bz2进行解压,解压完成后即安装完成,此时完整的安装路径在/usr/local/arm/arm-2009q3/bin目录下。安装完成后进行测试,方法是进入安装目录下(/usr/local/arm/arm-2009q3/bin),输入./arm-none-linux-gnueabi-gcc -v执行,之后会有一些信息输出,见“gcc version 4.4.1”字样,即安装成功。


      三、在使用过程中,可以:


    1、将工具链导出到环境变量export PATH=/usr/local/arm/arm-2009q3/bin:$PATH


     2、为工具链创建arm-linux-xxx符号链接ln arm-none-linux-gnueabi-addr2line -s arm-linux-addr2line便于使用。


      安装小知识:在嵌入式Linux的源码树中通常有以下几个配置文件,“.config”、“autoconf.h”、“config.h”,其中“.config”文件是makemenuconfig默认的配置文件,位于源码树的根目录中。“autoconf.h”和“config.h”是以宏的形式表示了内核的配置,当用户使用makemenuconfig做了一定的更改之后,系统自动会在“autoconf.h”和“config.h”中做出相应的更改。它们位于源码树的“/include/linux/”下。


      也有很多的学员会有一个这样的疑问,零基础的学员怎么样才可以完全掌握好嵌入式的技术呢?选择一家好的嵌入式培训机构是很多人公认的学习一门技术快的方式,如果说你也想要学习嵌入式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的嵌入式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