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怎么学习好UI技术?

更新时间: 2020-02-20 16:50:3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17

      随着UI的崛起,现在的市面上是需要大量的UI设计人才的,对于想要进入到这个新兴行业的人来说,要怎么样才可以快速的进入到这个行业呢?想要快速的进入一个行业和快速的掌握好一门技术的话,那么肯定是要参加UI培训机构去系统性的去学习才可以的,下面粤嵌科技UI培训机构就给大家讲解下零基础怎么学习好UI技术呢?

       1.位图


  位图也称点阵图或像素图,将位图放大到一定程度会发现紧密排列的小方格,这些方格即为像素点,像素是位图的小组成单位。同样尺寸的位图,像素越多图像越清晰,颜色之间的混合也越平滑。位图图像表现力强、图像细腻、层次多,可以表现十分绚丽的色彩效果。由于位图是由可编辑的众多像素点组成,所以对图像进行放大、缩小或拉伸时,会使位图失真。


      2.矢量图


  矢量图又叫向量图,是由一系列的计算机指令来描述和记录的一张图,它所记录的是形状、线条和色彩,其重要的优点是放大不失真,如图1.2所示,因此广泛应用于标志设计、图案设计、插画设计等。其缺点是难以表现色彩丰富、层次清晰的图像效果。


    3.文件格式


  在Photoshop中,文件可以保存为多种格式,其中常用的格式有PSD、JPEG、PNG、GIF、TIFF等,如表1.1所示,根据文件的用途可以将其保存为不同的格式。


       4.分辨率


  分辨率有多种单位和定义,在图像领域,分辨率是衡量图片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同样长宽大小的图片,分辨率越高的图片越清晰,所占内存也越大。针对不同的载体,分辨率的要求也不同,多媒体屏幕显示图像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一般印刷品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画册分辨率要求350像素/英寸以上。


  5.通道


  每个Photoshop图像都有一个或多个通道,每个通道中都存储了关于图像的颜色信息。图像中默认的通道数取决于图像的颜色模式。位图、灰度、索引颜色模式默认的状态下只有一种通道,RGB颜色模式有红、绿、蓝三条颜色通道,CMYK颜色模式默认的通道有四条。


    粤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的UI培训机构,我们有专业的UI讲师团队,在我们粤嵌科技培训出去的学员都可以快速的掌握好UI技术,并且快速的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如果说你想要学习UI技术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粤嵌俄科技的UI培训班进行免费试听下我们的UI课程,获取方式可以通过点击我们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免费试听资格。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