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嵌入式市场的发展趋势图?

更新时间: 2020-10-30 16:14: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032

      2020年无疑是对很多的行业打击都很大的一年了,在这一年里很多的企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导致今年很多求职的人都没有办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但是在这一年也有一些行业的发展非常好的,就比如说IT开发行业了,下面粤嵌科技就来给大家讲解下2020年嵌入式市场的发展趋势图!

  一、市场步入中高速轨道,线上市场增长潜力大


  纵观嵌入式市场2015-2017年的市场规模变化,清晰可见嵌入式产品在经过了有单烤、单蒸引领两年的爆发式增长,市场增速开始放缓。2017年嵌入式整体市场规模为65.7亿元,销售114.3万台。额同比增速为38%,增速下滑30百分点。与此同时,线上市场增长潜力更大,2017年,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嵌入式一体机线上增速分别为26%、68%、493%,尽管线上规模还比较小,但企业有很大必要注重线上市场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嵌入式一体机,线上市场额占比已经达到43%。


  二、嵌入式品类格局显变动,一体机是新方向


  嵌入式产品,微、蒸、烤,功能上有差异侧重,但也有相似性;消费者在考虑厨房空间以及预算,会有所侧重购买,因此组合多种功能的一体机增长很好。“蒸”因为健康,是中国传统烹饪方式,增长势头好于“烤”。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线下市场一体机额占比达到12%,增长5个百分点;线上一体机额占比27%,增长超过10个百分点。嵌入式一体机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双线市场蒸烤一体机的占比都为,因此对单烤、单微有比较大的影响,单蒸有微小下滑;而品牌角度,推出蒸烤一体机,对单烤、单蒸对品牌在嵌入式市场的贡献度肯定是有削弱作用。


  尽管嵌入式一体机与单品之间的确有制衡作用,但这是消费者的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推出嵌入式一体机,这也是行业的趋势。


  三、厨电装修整合性强,渠道向上游延伸


  随着政府出台一系列关于全屋装修、精装修的政策,以及各地省市的积极响应,家电企业与家居、建材、家装等渠道间的融合进一步加深。在厨电企业中,我们看到了不少厨电品牌自建橱柜品牌,例如方太柏厨、老板安泊、海尔橱柜、华帝橱柜、帅康橱柜等等。对于厨电这种安装类的产品,需要与厨房空间、橱柜风格做整体搭配,建材市场、橱柜市场都是可以提供整体化解放方案的渠道。依据中怡康的专项调研以及多年的家电市场研究经验,建材市场、橱柜市场的家电销售额同比分别在10%、20%左右,增长速度仅次于电商渠道。企业渠道将持续向上游延伸,包括与地产企业直接合作。


  四、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提高产品的复购率


  区别于传统的烹饪方式,炒、煮、焖、炸、煎等,大多数消费者对嵌入式产品的制作美食的方式、方法并不熟悉,甚至会将产品闲置,只剩下装饰的作用。嵌入式电烤箱,消费者多用来制作蛋挞、比萨、小甜点、鸡翅等,可能曾经买烤箱的原因是想做米其林餐厅的西式大餐;嵌入式蒸汽炉,多用米饭、蔬菜、鱼、海鲜,相对来说使用的频率高一点。


  在2020年嵌入式不管是发展还是就业前景都是一片蓝图的,如果说你想要在这片蓝图里面分到一杯羹的话,那么就掌握好嵌入式的技术就行。粤嵌科技是一家专业的嵌入式培训机构,如果你想要学习嵌入式的话那么粤嵌科技欢迎大家来我们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嵌入式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