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前端的教程

更新时间: 2020-11-28 16:34:4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644

    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让开发人才成为了这个市场的群体,现在的IT开发行业已经是市场中“吃香”的行业了。一个就业前景和就业薪资都好的行业自然想要进来的人就多了,想要进入到这个的话那么肯定是要掌握好一门开发语言啦,所以今天粤嵌科技就来给大家整理下零基础学习前端的教程。

  一、前端开发入门


  在入门阶段,你首先要学会基本的技能:根据UI的设计稿,实现HTML的静态页面制作。这就要求你得掌握HTML、CSS页面布局排版、样式美化等技能。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学习:


  1、HTML+CSS基础


  掌握HTML的标签使用、排版技巧、CSS的布局定位、样式美化、浏览器兼容性。


  2、JavaScript基础


  掌握JS的基本语法、条件、语句、循环等,学会常用算法,增强逻辑性。


  3、常用的前端工具


  比如Editplus,这个软件适合零基础人群,没有代码提示功能;Webstrom、Sublime掌握其快捷键设置等技巧,可快速提高开发调试效率。


  这个阶段的学习难度相对不高,学完这些之后,我们已经能完成静态页面的制作。当然,这只是入门,如果你想用这些技能找工作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


  二、前端开发初级


  这个阶段我们要重点掌握这两方面的能力:


  1、利用jQuery、Bootstrap等框架开发复杂的交互功能与效果;


  2、利用HTML5、CSS3、Canvas进行移动端开发。


  针对方面的能力,你需要学习:


  (1)JavaScript基本


  能够实现图片轮播、拖拽、放大镜等常见网页。


  (2)jQuery基础


  掌握jQuery常用API的使用方法,并且能够熟悉jQuery的插件开发机制。


  (3)Bootstrap响应式


  掌握原生响应式实现机制,能够使用Bootstrap中的栅格式布局和响应式布局进行复杂页面的布局开发。


  4、AJAX基础


  充分理解AJAX原理,掌握JS原生和jQuery方式的AJAX使用。


  5、UI流行框架


  掌握jQueryUI的使用,快速高效实现页面的效果呈现。


  学会了这些技能,你就能够独立制作电商类、企业类网站,实现常见JS动态效果,并且能够基于jQuery、Bootstrap等框架实现炫酷的效果和复杂的功能啦!


  针对第二个方面的移动端开发,你需要学习:


  (1)HTML5、CSS3新特性


  (2)Canvas基础


  掌握Canvas的基本画图API,做到能实现Canvas在报表和广告展示效果方面的应用,并且能够实现炫酷的展示效果。


  (3)移动Web框架


  能够基于jQuery Mobile/Zepto等框架进行移动端JS功能开发。


  三、前端开发进阶


  1、在实现功能的同时,考虑代码的优雅性,注重代码的性能和重用性;


  2、深入理解前端框架实现原理,并且能够开发和重构通用的前端组件。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学习以下知识:


  (1)面向对象开发思维


  (2)JavaScript面向对象


  (3)JavaScript闭包、作用域链、原型链等特性


  (4)常用的设计模式


  (5)使用原生JavaScript的原理实现框架封装


  (6)jQuery框架封装原理


  (7)jQuery插件的实现原理


  掌握jQuery插件的实现原理,深刻理解插件的两种扩展方式的实现机制。


  (8)组件化和模块化开发:SeaJS、RequireJS


  如果你熟练掌握以上技能,就能够具备解决复杂问题和技术难点的能力,并且能够独立设计开发复杂的功能模块。如果你达到这个水平,恭喜你已经能满足前端行业的中级需求。


  四、前端开发


  要晋级为全栈开发工程师,我们在这个阶段得做这些事情:


  1、能从前端的全局角度认识流行框架的原理与实现模式;


  2、深刻理解移动App的开发模式和技术选型;


  3、熟悉Node.js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4、了解主流的后台技术和前后端协作方式,能从全局角度理解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


  相应的,你需要学习以下这些内容:


  (1)Web开发工作流框架:Yeoman/Grunt/Gulp/Bower等


  掌握流行的前端工作流工具,可以让前端开发更方便更高效!


  (2)MVC/MVVM框架:AngularJS、vue、angular、react等其中一两种学习。


  掌握前端MVC/MVVM框架实现机制,通过AngularJS的实践深刻理解MVC的开发模式,理解双向数据绑定等相关概念。


  (3)HTML5响应式框架


  (4)UI流行框架:jQueryUI、EasyUI、ExtJS等


  掌握常见UI框架的封装原理,通过源码分析,深入理解组件化开发思想。


  掌握移动端混合开发模式,通过Ionic、Angular的结合,理解使用HTML5、CSS3、JS实现App开发的整体流程和实现机制。


  掌握移动端React Native的开发模式。


  (5)Node.js全栈式开发



  掌握Node.js全栈式解决方案,实现JS在服务器端的高效开发。


  如果你能熟练掌握以上四个阶段的知识技能,你就基本可以满足前端与移动开发行业的需求啦!


  零基础学习前端的教程粤嵌科技就给大家整理这么多了,如果说你想要学习前端然后也还在找前端培训机构的话那么可以来我们粤嵌科技的前端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前端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