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学习单片机的教程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0-11-30 16:40:4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281

   初学者学习单片机,相信这个大家一定是有听过很多的人都说吧,单片机的广泛运用让大家对于单片机的学习热度是只增不减啊。初学者在学习单片机的时候都是都是想要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教程,那么初学者学习单片机的教程有哪些呢?

  1、基础知识学习


  技术性的东西学习起来都是一层一层的,如果前面的基础知识如果没有学好,到了后面的学习会让你懵懵懂懂,会走很多弯路。


  对外设的学习,可以从两方面来看,一个是单片机与外设的电路图连接,这是硬件方面;另一个是软件方面,如何用软件控制这个外设。


  2、分模块学习


  把每一个模块的电路图分析一遍,再把代码分析一遍。熟悉完几个模块后,可以尝试把这几个模块组合起来,给自己一个小项目做。


  3、善于总结


  把你用到的技术,对电路图的分析,对代码的分析用文字描述出来。总结不需要逐字逐字的打,可以拷贝资料里的文字以及代码等等,但一定要先理解透彻,如果没有理解透,请不要把那些文字拷贝到你的总结里,又不是为别人写什么文章,只是为自己而学。


  4、一通百通


  只要你精通了一种单片机,再学习其他单片机是非常快的,学习外设同理,学习其他东西也是一样的。所以不用担心以后玩其他的模块需要重新学习,那些外设或者说模块,都是有一定的标准的。


  5、学会移植


  上面刚刚也引出了第五点,学会移植程序。51单片机真的是在行业内玩烂了的单片机,几乎每一个电类专业都会学,所以如果你想用51控制任何外设,在网上基本能找到很多资料和程序,很多程序不需要自己重头写的,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理解外设的工作原理和程序。当你不用51作为主控芯片的时候,或者使用了类似的外设时,直接移植之前的程序就可以了。


  初学者学习单片机的教程粤嵌科技就和大家说了以上的5点了,如果说你是初学者想要学习单片机的话那么大家可以来我们公司的单片机培训班进行实地考察,也可以点击我们文章下面的获取试听资格按钮来获取我们的单片机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粤嵌科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