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班小白到大神要经历多少个阶段?

更新时间: 2021-06-09 10:47:2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54

想要参加java培训来进入到IT开发这个行业一直都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这个行业不止是高薪,在待遇方面也是很好的,而且这个行业的话也是很有挑战力的,所以很多的人都想要进入到这个行业。那么java培训班小白到大神要经历多少个阶段的学习呢?

1、重视代码品质,精益求精,这是技术开发的本质,也是程序员的立足之本。

对处于还没工作或者工作1年左右这个阶段的java培训班出来的学员来说,需要注意的是,在看书的过程中一定要思考能否运用书中的经验来改善自己写的代码,运用到实处,比如看到final和static,想想自己代码中用的是否合理。此外,还可以看些常用的开源框架,如果你用的是Spring框架等。

2、打好基础后,主动跳出舒适区,不断扩大自己的技术视野。

这一步比较难,因为很多人会被公司的技术和业务牵着走。比如公司当前的业务规模决定了技术上不需要分布式技术,很多人就不会去思考规模大了之后如何利用分布式技术来解决问题。

这种时候,除了寻找更大规模的业务外,要时刻保持跳出当前层级和环境来思考的习惯。比如,你只用了关系型数据库,有没有想过数据一直产生,到达TB级别的时候该如何快速检索与保存呢?

3、扩展了知识宽度,还要加强自己的技术深度。

很多人信奉“不去造轮子”,看似性价比很高的一句话,却不知道这句话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你得知道轮子的内部结构”,否则就是自我麻痹。接下来需要选择某一个或几个方面深入研究下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想要从Java培训班小白变成大神的话还是要经过以上这3点的,只有每一步都学好了那么才可以有小白到大神的蜕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