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受一份嵌入式开发工作之前,要考虑哪些问题?

更新时间: 2021-09-03 09:43: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29

我们都知道每个面试机会都不容易,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更不容易,特别是在嵌入式这个行业中,要考虑的东西就更多了,因为在职业生涯中的每个选择都会对你以后的个人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拿到一份嵌入式开发的offer时,决定要不要去这家公司之前,有些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这份工作的职责是什么?

虽然你已经清楚了这份工作的职位职责,但重要的是要了解它每天的真实情况,而不仅仅是职位的概括。开发人员的角色在不同的地方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一定要了解具体要求,看是否匹配自己的知识、技能和兴趣。

公司前景怎么样?

先要深入研究一下这家公司及其业务,这家公司的声誉好吗?他们打算在未来五年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嵌入式开发工作是一个见效期慢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如果公司前景不怎么样,那么会很影响到你以后的职业发展。

公司企业文化是什么?

你要花很多时间在工作上,所以在公司企业文化方面,你要确保你和公司具有相似的价值观、实践和信念,这决定了你的工作场所是如何运作的。你参观办公室时对周围同事的印象好吗?他们的关系怎么样?公司表现出什么样的工作/生活平衡?这些重要问题将帮助你确定公司文化是否适合你。

他们使用什么类型的技术?

初级嵌入式开发人员必须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环境,无论他们在哪里工作。虽然你目前的技能让你获得了这份工作,但你还是想了解公司所采用的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对你的影响。了解你是否熟悉他们的选择,因为这将决定你入职后可以期望的学习曲线类型。

薪资合适吗?

在考虑这份工作时,你可能会认为自己没有谈判能力,但事实并非总是如此,人们往往低估自己的工资,这使得你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很难弥补这些损失,看看类似的公司在支付多少费用。

这项工作将来会走向何方?

现在看来似乎遥不可及,但你的第一份嵌入式开发工作是为你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问问自己在5年、10年和15年后你想干什么,想想这个职位将如何让你达到目标。在面试过程中,询问你的面试官(大都是部门领导)将如何支持你实现长期目标。例如,公司的发展和晋升机会是什么?

无论你面试多少次,你都要权衡每一份工作的利弊,毕竟这关乎到你以后人生。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