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人员如何评估自己的市场价值?

更新时间: 2021-09-04 09:38: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358

作为一名嵌入式开发人员,从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评估你的市场价值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不知道你现在值多少钱,你就不能正确规划你的职业生涯。

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市场价值到底是多少?你可以用一下几种方法来进行评估。

1.多参加面试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评估你的市场价值的最佳和最准确的方法是从市场本身获取第一手信息,为了做到这一点,你需要申请适合你技能的工作,通过面试并获得工作机会。参加5次面试应该足以估计你在这个职位的市场价值了。

2.招聘网站

评估你的市场价值最简单的方法之一是查看几个知名的招聘网站。在招聘网上搜索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然后把自己的技能和招聘网上的职位技能对照一下,看上面给出的多少薪资,大概就能知道自己能拿多少了。

3.询问招聘人员

这个是最直接的方法,这些公司正在招聘大量与你具有类似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软件开发人员,所以他们知道你的技能大概值多少钱。

4.询问同级人。

为了能够客观地估计你的市场价值,你需要知道你在经验、技能、知识和其他因素方面的地位,你是初级、中级还是高级嵌入式开发人员?如果你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那么询问同级是一个好办法,你可以参照他们的薪资给自己一个合适的评估。

嵌入式行业需要懂的东西非常多,所以要慢慢积累,在后期才会有很高的工资,回报也是非常丰厚的,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