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培训:6个常用的前端开发构建工具

更新时间: 2021-09-16 11:35:2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440

能够将开发代码转换为生产代码的工具称为构建工具。在本文中,我们收集了你可以在前端开发中使用的最佳构建工具。请注意,所有这些工具都在命令行中运行,因此它们不附带图形用户界面。想要学习前端的小伙伴,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学到更全面系统的知识和技能。

1.NPM

它是Node.js的默认包管理器。当你在系统上安装Node.js时,npm也会自动安装,你可以从命令行界面访问它。使用npm,你可以使用单个命令安装任何Node.js包。

2.Yarn

Yarn是一种前端包装管理器,可作为npm的替代品。由于Yarn本身是一个Node.js包,所以在系统上使用Yarn之前,必须先安装Node.js。然后,你只需要按照安装指南来使用它来管理前端依赖项。

Yarn通过缓存每个包来加快构建过程,这样你就不必多次下载依赖项。它还运行并行操作,以进一步缩短构建时间。在web前端培训学习中,有一些实操项目的训练,可以帮助你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真正掌握前端工具的使用。

 

3.Grunt

Grunt是一个前端任务运行程序,可以自动执行重复任务,如缩小、链接、测试和其他任务。仅当你在每个构建过程中执行相同的任务时,才需要它们。

由于Grunt是一个Node.js包,因此可以使用npm、Yarn或其他Node.js包管理器安装它。Grunt将执行预定义任务所需的自定义依赖项保存在package.json文件中。你可以在GrunFile中定义任务,该文件在每个构建过程中运行,并自动执行其中包含的每个任务。

4.GUP

Gulp是另一个自动化任务执行器,也是Grunt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与Grunt最大的区别在于Gulp使用了一种更高效的自动化技术,可以加快构建时间。当Grunt使用临时文件来处理任务时,Gulp执行内存中的操作,而不写入临时文件。这些内存中的操作称为节点流,可以为你节省大量时间,特别是当你希望在每个构建中处理多个任务时。web前端培训课程紧跟企业需求和市场需求,可以让你学到最新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竞争力。

5.Browserify

Browserify是一个Node.js模块加载器,可以绑定前端依赖项,并将它们作为单个JavaScript文件加载到用户浏览器中。使用Node.js的require()函数设计用于加载模块的包管理器,如服务器端的npm和Yarn加载模块。Browserify将require()方法带到客户端,这会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

 

6.Webpack

Webpack是一个高级模块绑定器,可以绑定所有依赖项,并将它们作为静态资产加载到用户浏览器中。虽然Browserify只绑定Node.js模块,但Webpack可以处理任何类型的前端文件,如.html、.css、.js、.scss文件、图像和其他资产。

由于Webpack本身也是一个Node.js模块,你可以使用npm或Thread package manager安装它。

前端构建工具可帮助你将开发代码转换为可在任何设备或平台上毫无问题地运行的生产代码。市场上还有(相对而言)不断吸引眼球的新工具,向工作流中添加新工具可以将你的开发过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如果你学习这些前端工具的使用,不妨报个web前端培训班,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