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物联网和嵌入式有什么联系呢?

更新时间: 2021-09-16 11:38: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497

最近几年,“物联网”一词越来越火,其英文名称是:“Internet of things(IoT)”。顾名思义,物联网就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在工业监控、城市管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逐渐发展起来,称为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互联网时代已经进入到了“物联网”时代。


说到物联网,就不得不提嵌入式了,物联网应用开发是典型的嵌入式开发。 “物联网”让所有的物品都具有计算机的智能但不以计算机的形式出现,并把这些物品与网络连接在一起,这就需要嵌入式技术的支持。


嵌入式系统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推动着工业生产以及国防工业的发展。如果把物联网用人体做一个简单比喻,传感器相当于人的眼睛、鼻子、皮肤等感官,网络就是神经系统用来传递信息,嵌入式系统则是人的大脑,在接收到信息后要进行分类处理。这个例子很形象的描述了传感器、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中的位置与作用。

 

嵌入式技术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就业前景广阔很多行业都可以用到它。随着行业的发展,市场对嵌入式开发人员需求逐渐增多,薪资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中高端开发岗位数量明显增多。目前全国嵌入式工程师平均薪资高达10k,一些一线城市更有20k以上的月薪,所以,嵌入式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物联网给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同时对嵌入式技术人才的需求也更加紧迫,作为技术人,顺应技术趋势发展,才能抓住机遇,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提升自身价值。


如今,随着行业的发展,人才资源的稀缺是必然的结果,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嵌入式开发等专业。而这些高素质人才也将出现在各行各业中,让IT不再是一个独立的行业,而是作为各行各业沟通以及联系的桥梁,让各个行业工作效率更高效,联系更紧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