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1-09-18 11:02:1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6845


    为响应国家发展政策及教育部门的协同育人思想, 全面推进我国物联网&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 助力新工科建设,培养高校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高层次人才, 提高教师的知识、技术能力和教学水平。

    粤嵌科技与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开展了一场为期十天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开发精英师资内训。旨在为高校打造多学科应用创新型人才,提高师资的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学科教学质量,为广大教师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授课支持。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席燕辉、专业主任黄亚飞、专业书记贾智伟,还有老师徐理英、文卉、袁志辉、肖鸿、谢文彪、陈俊名、李灵、时一斐、刘桥、贺科学,共13人。


启动仪式

   7月23日,老师们齐聚粤嵌科技举行启动仪式,针对高校学科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对培训内容作出具体的规划和安排。



线上师资培训

    8月15日-8月19日,老师们参加了线上师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面向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从课程的实际教学任务需求出发,通过丰富生动地案例讲解,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力求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实训内容带入课堂,使学员学有所需、学有所用。学院老师们通过听课、实操、交流等提升了对物联网技术的认知。

实操指导

   9月4日-9月5日,粤嵌科技工程师李永安来到学校进行实操指导,采用权威教材和权威教学设备,强化物联网实训和项目指导,以最新的物联网教学开发设计平台为硬件环境,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及实验室建设的相关课题。
    9月6日-9月8日,老师们在粤嵌总部工程师的线上指导下,进行进一步的实操讨论,就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岗前培训、学材开发、实训实践、顶岗实习、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和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老师们的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学科教学质量有显著提升,更深程度上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教学和人才培养上的开展与应用。这次培训发挥了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推动物联网高技能人才培养事业。

    粤嵌科技拥有前沿的教学科研平台、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领域为高校培养高水平的师资团队,以解决高校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领域创新人才培育的迫切需求。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