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桂林学院理工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保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21-10-15 17:41: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0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要求,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学生优质高效就业。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与桂林学院理工学院合作共建粤嵌产业学院。
   9月27日,为进一步完善理工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就业保障体系,学院联合粤嵌科技在至善讲堂一楼会议室隆重举办就业保障签约仪式,确保2021级新生都能实现优质就业。学院院长林庆南、党总支书记谢国榕、副院长刘亮龙、党总支副书记金云亮,粤嵌科技1+X证书事业部总经理吴海波、市场部经理岳汶华、嵌入式开发工程师陈景佳、产教融合事业部教务老师丁佳仪、梁春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朱新波、理工学院辅导员刘显林、团总支书记李莉、团总支副书记蓝贤斯、专任教师罗丹、秦小倩、谢军华,行政秘书何小虹、教学秘书周芸伊等校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并签署就业保障协议。

林庆南院长致辞

   首先是林庆南院长上台讲话,并上《爱校荣校》第一课,他说道, 以人为本,为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一直是我们的办学目标,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我校创新转型发展的新举措。与粤嵌科技成功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不仅能够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实训和就业机会,也能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实现学院、学生、企业三方共赢的局面。最后,他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粤嵌科技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强化合作,促进学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培养企业所需的合格人才。

教师代表罗丹老师讲话

   紧接着,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任教师罗丹老师发言,希望学院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创新人才。她表示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立现代化学校教育,努力培养有理想、讲政治,有素质、讲奉献,有文化、讲学习,有能力、讲贡献的时代新人。

19级老生代表崔少康同学发言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老生代表崔少康同学在发言中提到,来到粤嵌产业学院感受到学校和企业给的双重温暖,相信未来几年通过自己的勤奋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工科人才,也感谢学校和粤嵌科技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让大家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努力学习。

21级新生代表黄鑫钰同学发言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代表黄鑫钰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学校通过与粤嵌科技共建校企合作项目为我们铺就了高品质、成熟稳定的就业渠道,有力推动了学生、学校及企业可持续合作关系。他呼吁,在学校不断夯实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操作能力,未来在工作岗位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同时要把握住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用努力换取未来更大的成就。

    然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桂林学院理工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依次轮流上台与校方代表林庆南院长和企业方代表吴海波总经理签订就业保障协议。

粤嵌科技陈景佳行业讲座

    最后,粤嵌科技嵌入式开发工程师陈景佳进行行业讲座,介绍了粤嵌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在行业及合作院校获得高度认可,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也同样获得社会和政府部门的肯定。

    9月30日,粤嵌产业学院给桂林学院2021级新生发放校园文化物资,为学校办学教育提供了积极助力,也体现了粤嵌科技对学生们的人文关怀和给予的深厚期望。

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企业是人才的保障。至此,本次签约仪式圆满落幕。我们始终不会忘记培养急需紧缺学科专业人才是粤嵌产业学院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未来我们将会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助力学院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合格规范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基本建成区域先进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两个建成”发展目标。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