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学员:考公失败后,我决定成为一名程序员

更新时间: 2021-01-25 16:57:2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904

      说实话,做程序员不是我优先选择,回到老家成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务员,在父母身边过一种安稳平淡的生活才是我的选择。可惜,在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因为没有准备充分,差了10来分不能成功上岸。父母的意思是让我在家里呆着重新复习,等待二战,但我不能心安理得的啃老,刚好有个朋友通过粤嵌嵌入式培训班成了一名程序员,月薪直接12K,被他的成功经历打动,在他的推荐下,我来到粤嵌学嵌入式开发。

    刚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我在心里嘀咕是不是被朋友坑了,一度想退学回家。班主任告诉我,既然来到粤嵌就不要老师想着退缩,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就是不行呢。我想想,也对,不能一遇到挫折就打退堂鼓,就这样坚持了个月,第二个月之后,我就赶上了班里大多数同学的进度,不知不觉4个月过去,在粤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我拿到了自己想要的offer。


  现在,我依旧没有放弃做公务员的想法,学了嵌入式之后,我在职位挑选上又多了一个选择,技术岗比一般的综合岗待遇还要好一些。学习IT是自我修炼的过程,我觉得自己现在又上了一个台阶,下一次公考,我想成为一名公务员队伍中的程序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