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专业薪资排行榜,年薪20w不是问题

更新时间: 2020-03-27 16:22:1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192

        据了解,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高达874万。受疫情影响,不少单位减少招聘岗位,找到工作成了许多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哪些专业好就业,哪些专业工作后薪资高,都是大多数同学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

   1.信息安全专业在薪资排名靠前


  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排名前10位的专业”信息中,信息安全专业排名前十。在北京地区,安全服务工程师的平均月薪资达14820元,在整个大学生就业选择中,整体排名靠前。


  2.大安全时代 网络安全形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落地与应用,新的网络攻击形式频频出现,其隐蔽性也变得更高,造成的破坏更严重,这也使得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截止2019年6月,中国的网民有8.54亿,2019 年遭遇网络安全事件的用户占到整体网民的 52.6%,网络安全已成为行业乃至国家亟待解决的问题。


  面对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对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而与网络安全人才需求量逐年递增局面相反的是,很多企业面临“招不到人”、“找不到人”的困境,安全专业人才缺口巨大。


  有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已经达到70万以上,缺口高达95%。预计2020年这一数据将增长至140万,而现阶段我国高等院校学历教育培养的人才只有3万人左右,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予以高度重视


  2015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为一级学科。


  2016年,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吹响了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大军的号角。


  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首部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网络安全人才发展问题被写入法律,“国家支持企业和高等学校、职业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网络安全相关教育与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人才交流。”


  近年来,随着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在网络安全教育方面投入力度逐步加大,国家已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提到新的高度,对网络安全人才体系建设给予高度重视。


  看到这里,网络安全专业的同学肯定放心了,工作肯定有的,薪资也不会低。如果你的专业不能让你如期找到工作,你的专业不能让你拿到高薪的offer,那就快来粤嵌网络安全IT培训班吧,只需要4个月,让你轻松找到满意的工作。错过春招不要紧,难道你还想错过秋招吗?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