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这个行业到底有多赚钱?

更新时间: 2020-09-16 16:09: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174

      云计算的出现


  云计算到底是什么?纵观整个计算机与互联网的发展史,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能得以快速发展,那么这一项新技术必将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或是能够很大程序的影响人们的生活。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出现等?

      云计算的发展


  近年来,云计算凭借其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节省成本的优势,正逐渐颠覆传统IT行业的部署模式。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政策+产业+资本全方位共振,云计算产业需求进入加速增长期,云计算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得到进一步上升,对于后市,各大机构也纷纷表示看好。那么云计算究竟安全吗?


  云计算服务模式


  人们普遍认为,因为云是由帮助其他人管理数据存储的服务提供商所维护的,所以它更容易受到威胁。事实上,云计算服务的主要优势在于修复和安全监控,这些因素被证实对于数据泄露和信息失窃具有很好的震慑作用。除此之外,云安全防火墙可以同时防护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安全。通过创建额外的安全层,外部网络可以免受(用户可能无意中下载的)恶意软件的攻击。同样,防火墙还可以防止内部网络在发生外部威胁事件时受到损害。


  还有理解云计算的服务模式。云计算的SPI服务模型,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


  根据云计算服务的用户对象范围的不同,将云计算部署模式分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


  公有云适用于Internet上的任何人。任何用户均可签名以使用公共云(如Microsoft Windows Azure),用户无须前提的大量投资与漫长建设过程。由于应用和数据不存储在用户自己的数据中心,因此用户对其安全、隐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担心,尤其是对于大型企业和政府部门。公有云的可用性不受使用者控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私有云是一种专有云环境,仅为数量有限的用户提供云服务。私有云通常位于防火墙后面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为企业内部网络提供服务,优势是数据安全性、系统可用性等可由自己控制。大量前期投资(数据中心),规模小,机构应用云计算相关技术来提高自身信息服务效率的一种方式。


  混合云既使用公有云服务,也使用私有云服务。


  云计算主要特征有资源配置动态化,需求自动化,是以网络为中心的,服务可计量化的。资源配置自动化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动态划分或释放不同的物理和虚拟资源,当增加一个需求时,可通过增加可用的资源进行匹配,实现资源的快速弹性提供;如果用户不再使用这部分资源时,可释放这些资源。云计算为客户提供的这种能力是无限的,实现了IT资源利用的可扩展性。


  云计算的未来前景及人才需求


  云计算工程师到底有多赚钱,职友集数据显示:北京云计算开发工程师平均薪资¥24.8K/月。其中占比的薪酬区间是30K/月 — 50K/月。北京云计算运维工程师平均薪资¥15.9K/月。其中占比的薪酬区间是15K/月 — 20K/月。


  同时这2项数据也说明了,拥有云计算技术的人才未来无论是向运维还是向开发发展,前景都是一片大好。


  不管怎样,中国云计算市场仍处于初步扩张时期,市场成熟度仍有待提升,但这也说明中国云计算市场潜力巨大。在总体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踏上云端,相信未来云计算服务也将趋向完善。


  由云计算的现状及发展可以看出,未来云计算将会是更多的企业转型的手段,这也意味着,云计算的技术型人才需求的增大和运维人才技术要求的增高。因此,掌握云计算的运维人才势必是未来更具竞争的互联网新型抢手的IT人才!


  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想要在云计算领域分一杯羹的你,快来粤嵌IT培训班学习吧,只要成为云计算领域不可替代的人才,你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