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程序员来说,学历究竟重不重要?

更新时间: 2021-03-04 16:51:0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50

    毕竟在大多数人看来,学历不仅是一个人是否的印章,也是迈入职场的通行证。“学历至上”不光是学生家长所追求,仿佛也是进入大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敲门砖。

  那么对于一名程序员来讲,学历到底重不重要,或者说有多重要呢?如果只有普通专科学历,能不能学好编程呢?


  从国内总结的数据来看,就在几年前,本科以下的IT从业人员占到了大约60%,许多人当时连一点IT背景都没有,便毅然决然乘上了IT发展的浪潮,在互联网这个新兴行业捕获新的成功机会。就企业来讲,企业在招聘程序员的时候,往往也不是特别看重学历。


  学历不重要的潜台词,其实就是工作能力重要。


  工作能力强的普通员工,企业肯定愿意要。可是,应聘的人不是一个两个,也不是十来八个,而是成千上万的一起涌了过去的话,公司还能顾得上一个一个测试谁的能力更强吗?这个时候,只能先筛选掉一批人!而这些人一批是有大学文凭的,一批是没有的。


  如果,由你自己来筛选,你会选择留下哪一批人呢?是不是同样也会留下大学学历,而放弃那些没有学历的应试人员呢?


  但只是一味追求高学历也是不可行的——可能就会错过时代发展带来的好运气,看到未来的人,更懂得为自己的IT梦想投资。


  IT是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人才的需求量大,不管是通过自学还是计算机学校入门都是没有问题的。


  在IT行业高速发展的现代,“高学历=好工作”的“唯学历论”正在渐渐失去它以往的光彩,客观的看,能够把握未来的高技术人才,也会有机会找到一份高薪工作。


  借用知乎作者的结论:“不论如何,在当前的情况里,IT是一个更倾向于应用的行业,可以说是大概率做到了“不以学历论英雄”的地步"。


  但这并不是说学历不重要。相反,在进入互联网行业后,想要获得更高一级的进阶,学历成为了重要砝码。


  可能许多同学在传统应试教育领域并未取得所谓意义上的“成功”,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能力不强,更多的只是方向和兴趣点不同罢了!


  条条大路通罗马!年龄较小的他们可能在应试教育领域屡屡碰壁,但转换思路,从技能培养入手还是可以取得成功!


  粤嵌IT培训班就是的突破口,不管是专科还是本科,只要决定投身IT行业,只要学得一身本领就能拿到高薪offe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