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别闹,是对祖国的贡献

更新时间: 2020-02-07 17:05:2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80

岁月在流淌,日子眨眼过。2020年的元宵节某种程度上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元宵节。往年的元宵节我们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拉兔子灯等。此外,不少地方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然而,今年元宵节,小粤只能对你说:别闹,就是你对祖国的贡献。

不闹元宵的我们,对于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又了解多少呢?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传,汉文帝(179-157)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文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这一夜就叫元宵。


如果你是吃货,其实不闹元宵对你来说损失不大。因为在家里是耽误不了你吃美味汤圆的机会的,芝麻陷的,五仁馅的水果馅的,只有你想不出,没有做不出。


当然,如果你觉得吃元宵还不能让你充实地过好这个元宵节,还可以加入粤嵌线上直播授课。周一到周六每天学习,为2020年的秋招做好准备。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就是:现在报名前2500名的学员即可优惠2020元,让你轻松学习没烦恼,快来加入吧,老师同学都在等着你一起上课呢。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