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学编程的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更新时间: 2021-04-09 10:57: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81

编程近几年在市场上非常吃香,许多人想入行但却顾虑重重,认为自己自己英语也不好,数学也不行,不适合学编程。实际上这就是由于不够了解这个学科而走进了误区。那么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本文就给大家梳理一下,也帮助大家消除顾虑,勇敢迈出学习的步。

 

1.必须掌握数学才能学习编程

很多人混淆了数学与编程之间的关系,主观认为数学够才能够编程,将数学与编程直接画等号。实际上大部分程序员主要时间在编写代码上,而不是数学公式,因此编程只需要基本的数学知识足矣。

2.必须学习的语言

很多编程初学者总是纠结我需要学习什么语言,什么语言是的编程语言,这一观点是错误的。没有的语言,只有适合的语言。与学习者年龄适合、与学习者能力适合的,就是的语言。

3.我写不了那么多行代码

很多初学者在看到一些程序源代码成千上万行时,感觉自己写不了那么多行代码,实际仔细分析,那些代码中绝大多数都是重复的语句、结构、循环、方法。代码就是由各类流程控制语句堆叠起来的,掌握了编程的基础之后,你也可以编写出成千上万行的代码的程序。

4.我是女生不适合学编程

计算机系男多女少可能是事实,但女生不适合编程这个认识确实是错误的。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程序员名单中,女性一直处于地位。如世界上个程序员是位女性,名字为Ada Lovelace、开发个编程语言编程器的为女性等。

以上就是学编程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实际上只要多了解这个行业,不会掉进这些误区当中。尤其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培训机构,不仅可以帮你消除误区,还能让你更好地学习编程并掌握它。粤嵌教育培训机构,多年来致力于编程教育,帮助更多人少走弯路。点击下方链接,跟着粤嵌一起在编程路上起飞。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