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培训:Flask 和 Django,哪个框架更适合web开发

更新时间: 2021-09-07 10:03:0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141

Flask和Django是目前最流行的两种开源Python web框架。两者都很好,但是,为项目选择哪一个框架,或者是否将两者结合起来,这些考虑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学习,有助于你在构建网站时,做出更好的选择。

Flask和Django:哪个框架适合web呢?

小型传统网站

这类网站由少数页面和很少的交互功能组成,对于此任务,您可能需要关注应用程序的HTML。如果您正在Python中构建类似的东西,Flask会更好。

交互式传统网站

它们是传统的,因为它们使用标准HTML模板,但由于它们使用身份验证和数据来增强用户体验,因此也是交互式的。比如新闻网站、留言板,甚至是社交媒体网站。

这些网站利用Django的内置功能节省了大量时间。在大多数情况下,您需要与SQL数据库(如PostgreSQL、MySQL或MariaDB)集成,Django ORM支持上述所有功能。在web前端培训学习中,有更全面规范的课程,让你学会如何使用Django的功能。

您还可以使用Django管理功能,这意味着您无需花费时间构建样板代码来管理数据库项。

渐进式Web应用程序

这些网站是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应用程序,并提供了一种交互式体验,只需极少的页面重新加载或刷新,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离线工作。

这些网站通常由两个关键组成部分组成:REST API+前端

当您导航到网站时,前端代码将作为JavaScript应用程序发送到浏览器。然后,浏览器运行此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REST API与后端进行通信,这个过程的Python部分是RESTAPI。

DRF与Django相结合,以添加构建高质量RESTAPI的特性,因此,Django通常最适合这类型的项目。想要对前端有更深入的了解,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一个例外可能是,如果您需要一个非常小的REST API来处理应用程序的功能,2-3个API来执行触发电子邮件等基本功能,在这种情况下,Flask可能更好,您可以从框架的轻量级和极简主义特性中获益。

混合网站

它们结合了传统网站(简单的HTML页面)和使用JavaScript的交互式组件(以及Angular或React等库)。

在构建这些网站时,需要结合RESTAPI和静态页面呈现。

将Django与Django REST框架一起使用可以提供两个方面的最佳效果。

但是,如果您的网站是一个大平台,您可能需要考虑上面提到的微服务体系结构。

Flask和Django都是优秀的框架,精通这两种框架对你工构建网站都有帮助,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建议参加web前端培训,有专业讲师面授指导教学,可以让你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这两个框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