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阿里云高等院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 2023-01-24 14:31:2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89


1月9日,由粤嵌科技联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主办的“高等院校“双师型”IT骨干教师寒假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粤嵌科技技术总监邓人铭、阿里云职业教育负责人王晓斐、阿里云职业教育解决方案架构师汤浩竹、云计算课程架构师任川参加仪式并讲话,粤嵌科技全国众创运营总监蔡佳祥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在开班仪式上,粤嵌科技技术总监邓人铭致辞,首先对参加会议的阿里云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阿里云对粤嵌的支持和信任。同时,邓总监还表示: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粤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推动我国IT产业及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最后邓总监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都能满载而归。



粤嵌科技技术总监邓人铭致辞


阿里云职业教育负责人王晓斐对本次培训发表讲话,对本次粤嵌与阿里云共同举办的的师资培训给予很大的肯定,他希望参训老师通过此次培训,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企业实践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为我国职业教育培养出更多的“良匠之师”。



阿里云职业教育负责人王晓斐讲话


阿里云职业教育解决方案架构师汤浩竹专门介绍了阿里云在职业教育中重要性以及阿里云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上水平的重要基础。阿里云职业教育基于场景化的产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面向垂直产业数字化转型、岗课赛证最佳云教育数字实践平台,通过构建“政产学培”人才培养的全生态链,推进建设“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职业教育解决方案架构师汤浩竹讲话


云计算课程架构师任川介绍云计算教育产品,他表示,培训将围绕专业教学法、课程开发与运用、技术技能实训、教学实践与演练等内容,对参培教师“双师”教学能力进行提升。



云计算课程架构师任川介绍云计算教育产品


本次培训班重在提升参训教师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双师”素质,也为全方位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及职业能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免费预约试听课